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

夜思

补课回来,已经是下午了。昨晚睡不好,感觉特别累。

吃过午餐就抱头大睡了。间中房门被敲了好几次,每一次开门都是在迷迷糊糊的状况。有一次最可爱,被敲门叫起身吃爸爸刚烘好的黄梨饼。好吃~

后来好几次,就是催我起身去逛街。说要买几件衣服春节穿。我的眼睛都撑不开了,怎么可能走出这个房门?

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,说全家人都出去了,留我一个人在家不放心,但最终,我还是一个人在家。真是太累了!

一直睡到被电话吵醒。一看,晚上十一点了。开了门。哇~去逛街的一家人都还没回到家。

睡了这么久,够了。洗澡去。

有点吃不下已经凉了的晚餐。最后还是弟弟给我煮了快熟面。

回到房里,打算开始工作。今天一定要忙个通宵,工作再耽搁下去,我的春节假期就是窝在房里工作了。

正要忙于工作时,你拨来了语音,扰乱了我的思绪。唉~真是难过。

花了一个小时,还是没办法调理好自己。看来,又是一个浪费时间的夜晚。我的工作~谁来帮我啊!明天还有作文班,我不会有太多的时间批阅作业的。

“生日快乐~”

突然想起刚才进班时,四年级的学生都躲在桌子下,在我踏入班后站出来说:老师,生日快乐~

“谁说今天是我的生日的啊~”

原来我在五年级上课时,学生追问着我,问我想要手链、脚链还是项链~一位四年级学生经过,就以为今天是我的生日。虽然不过是一场误会。不过他们的心意让我很感动。谢谢啦~我的宝贝们~

至于那班问我要什么链的学生呢,呵呵~我告诉他们,你们一人送我一颗钻石就好了~那我就有28颗钻石~

哈哈~

看来,教育真是最适合我的行业。我的欢笑,似乎都来自于这些孩子。懂我的人就会理解,在考量一件事时,我都会以孩子为出发点。

一个孩子,一定要有一个完整的家,才有真正的幸福。一个男人如果不懂得经营自己的家,在事业上无论有多辉煌,都没什么好值得骄傲的。

给一心为家庭付出的男人鼓掌~

你们才是最棒的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