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

付出的背后有惊喜

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。从早上六点多出门一直到下午七点多才回到家,脑袋已经累得无法思考了。

将所有的东西像搬家一样重新搬回我的房里(这是我每天的工作,从学校到安亲班的备课资料,换洗的衣服,每天的便当,一直重复着一站搬到一站),摆好一切后,第一件事就去洗个冷水澡。

终于,有一点清醒了。医饱打滚了半天的肚子,上线发泄地聊上两句,和平时一样,跟他的话题在他抛来一句: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我就会立刻结束谈话。

我不想作无谓的回复。尤其我不止一次地表明,我们是永远的朋友。只有友情才是不会变质的。我愿意当你永远的朋友,为的就是不希望有一天我们会形成陌路人。

在床上赖了十分钟,还是惦记着那些做不完的工作,只好回到书桌前批阅作业。批完两叠后,先搬到车里去,继续翻找着另一叠,却在青色的环保袋了,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白色纸制纸盒。

这个小纸盒我忘了什么时候看过了。忙碌的生活根本不会让我去在意那个小东西。它究竟在我的环保袋里躺了多久,我真是不晓得。

捉起它望了望。会是什么东西呢?我应该沒将什么摆在里头吧!握在手中,由于是纸制的,感觉软软的。欲打开,又担心学生恶作剧,给我藏只小昆虫。

慢慢的打开来,发现里头还有一个精致的小纸盒。好可爱。真的。我轻轻地将纸盒打开,就像打开一份情人送的礼物一样,充满期待的。

一望。里头躺着五颗星星及一个吊饰。是一只草莓拖鞋,吊着一颗草莓。鞋带上镶了九颗“小钻石”。一闪一闪地,洗涤了我午间的孤独感。

是哪个孩子赐予我的惊喜呢?如此的费心思,还是悄悄地藏入了我的包包。明天回到课堂上要以跟他们分享生活的方式套一套话。

付出的背后藏有惊喜。给了学生好多课业,他们说为了我好,担心我太累,要我少给一点。结果,当我说为了他们,我愿意累一点时,他们竟然反驳说:那老师,你这就叫作自作自受!

呵呵。是有点自作自受的感觉。除了批阅不完的作业外,还有很多行政上的文书工作等着我,还要充当财政收了一大堆的费用,工作是越积越多了。明天的会议报告也都还没拟出来呢!

不过,批阅周记会有另一种不一样的惊喜。今天,批阅到最后有点累了,却因为这一位学生的“老师有时像天使,有时像恶魔……” 把我逗笑了。

天啊!好大的胆子,竟敢说老师像恶魔!我在评语的开端留了这一句话。然后附加一句呵呵~

因为所谓的老师像恶魔的部分,不过是老师给太多功课而已,反而是天使的片段叙诉得好,所以我批了两颗星星。(我的学生都很懂得人情世故的。尤其很会讨老师欢心。呵呵~很爱讨我欢心)

每次很累的时候,踏入这一班,还可以扫除疲惫。在孩子的眼中,我是为了不让他们觉得我的课闷,而策划了一些活动,可对我而言,让学生快乐学习的同时,使我得以快乐地进行教学。(说通了,终究是为了自己。)

这么一坐下来,就将所有的工作耽搁了。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,我都会一通电话给某某,跟他分享着我的喜悦。现在已经没有某某了。我的生活只剩学生和我的部落。

我的喜悦与哀愁,都只能如此公开式的跟有缘人分享了。不管是爱我的人,还是我爱的人,那些回不了的过去,都只能让他过去了。

你作不了的决定,还是由我来做好了。人生本来就是一种选择题。沒办法拥有的时候,也就只能割舍,或是换一种方式拥有。爱情不是走了,而是曾经来过。

我会珍惜这种心灵上的拥有……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加油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