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

生命的结束

生命的结束,原来不一定有预兆的……

今天,年初二,原本打算今天开工的我,还是陪伴了在外州回来的伯父一家人。傍晚,我退出了行程,沒和他们结伴去游马六甲河。

旋转塔、大马眼、马六甲河,这都是我希望与心爱的人结伴同行的地方。所以,我退出了行程。

莹一早约了我。而后来,我选择与DT的朋友相会。在家等待的那一刻,阿姨来了电话。当我知道外婆已彻底排泄,我知道,她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。

联络了家人,就先往阿姨家去了。

我眼前的外婆,已经睁不开眼了。只是不断的喘着气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生命的结束,就在一个伸直双手的瞬间。

外婆,就这么离开了……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把离开当成是一种解脱吧。。。

悦子 说...

是的。
人终究会离开~
所以在离开以前,要珍惜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