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

坚持

“对不起。我一心想治好你的眼泪,想带给你欢笑,想把你从这一团愁云惨雾里救出来,可是我却越帮越忙。不但没有救你,反而给了你更多的烦恼。告诉我,你妈反应很强烈吗?她让你很难堪吗?”

“你想呢?她快要疯了。她恨不得把我给杀了。你知道吗?我妈虽然脾气不好,说话尖刻,常常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。可是对我,她就算是有再多的不满,也顶多是骂骂而已。我从小到大,她从来没有打过我。昨晚,她居然打了我一个耳光。”

“对不起。我太难过了。你受到这样的委屈,我却不能在你旁边支持你,不能帮你说话,不能帮你承担,要让你独自面对这些。我真的好难过。”

“可是,她这个耳光几乎打醒了我。”

“什么叫几乎打醒了你?”

“我实在是太不孝了。我们全家这么悲惨的时候,我不能为我妈着想,不能为我爸着想,却只想着逃走。我的心态好自私。难怪我爸我妈接受不了。这对他们实在是太大的打击了。××马上要嫁了,我也跟着要飞了,可怜的爸爸妈妈,他们怎么能接受这些事情。你说,我们是不是应该打消结婚这个念头啊!”

“你会说出这句话来,可见你的心里,完全没有我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顾你爸爸的感受,你顾你妈妈的感受,你顾××的感受,你顾××的感受,你统统都顾到了,但就是没有想过我的感受。”

“我,我根本就弄不清楚你的感受。一直到现在,我对于我们两个要结婚的这件事情,我都是糊里糊涂的。”

“不管你怎么糊里糊涂,你从来都没分析过,想都没想过是吗?”

“我想,你是中古时期的骑士,有着行侠仗义的本能,你要拯救天下所有受苦受难的人,我正好在你面前,我正好在受苦受难,你没有办法对我视而不见,所以你只好来拯救我。”

“原来我是要拯救你。”

“是啊,这就是你的本能。尤其是女人,你受不了女人在你面前受苦。”

“怎么说呢?什么叫尤其是女人?你的逻辑从何而来?”

“你自己告诉我的。”

“我自己告诉你的?我告诉你什么啦?”

“你说你前两次的婚姻,一次是对方怀孕,所以你娶了她,另一次是你被照顾了感恩,你受不了她在风尘中打滚,所以你就娶了她。现在我走投无路,所以你就……”

“只好再娶了你,是吗?”

“是。难道不是吗?”

“好。随便你怎么想。你说我要普渡众生也好,我要行侠仗义也罢,总之我就是要用婚姻来解救你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么,就尊重我这片心。让我来解救你,不要再举棋不定,不要再摇摇摆摆。最起码我要娶你的心,这么强烈,这么坚定。也值得你付出一点点的肯定和一点点的感动吧!不要再犹豫了。人与人之间,并不是很容易相遇,很容易投缘的。如果我们错过了彼此,说不定,会变成终生的遗憾。是我不好,让你在旧的伤痛之下,还要应付新的风暴。但是一切,都会圆满结束的。我想你保证。不要怕。你妈妈虽然反应激烈,你爸爸却已经有转机了。”

“什么?你跟他谈得很好吗?他能了解和接受吗?”

“我想,他能了解。至于接受,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。听着。我没办法时时刻刻帮你挡住风雨,也不能分分秒秒的守着你。所以我很着急。真想立刻把你娶回家去。这样才能保护得严严密密。可是目前,又急不得。所以你只好委屈一点,勇敢一点,不要再说什么动摇的话,让我心惊胆战了,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

没有评论: